祖母绿红豆汤

所有图禁二改二传

睡前小故事 第二弹

大半夜又来胡言乱语了。依旧非常OOC

风华绝代自从堕入加班地狱后一直在发动机漏油状态【。都不想去数小鱼被我关在浴室洗了几天澡了。出于愧疚感决定写小故事对小鱼好一点。

星之声的梗
我热爱甜饼
真的

————

黄景瑜有一个感情很好的恋人。自称的。

之所以说,是自称,因为没有一个同事见过他的恋人模样。他的好友也讳莫如深。

至于黄景瑜本人就更不用说了,独来独往,没有一点恋爱的酸臭味。

久而久之,大多数人都觉得这大概是这位大帅哥的托词罢了。

又是一年大年初六*。家中的春节活动大都告一段落。假期结束返工前最后的惬意时光。

然而黄景瑜没有选择赖床,而是早早的起床。摸出床头柜里的一个盒子。取出一部老爷手机,再叮叮咚咚的开机动画之后,开始对着物理九键盘编辑短信。

-- 27岁的黄景瑜 to 24岁的尹昉*:
   你最近还好吗?什么时候返航?
   你看,我已经可以当你哥哥了。
   昉儿,我好想你。

确认。 发送。

然后他回到那个现在看起来古董级别的收件箱,开始了一条条的翻阅。

偶尔笑笑,更多的时候,是沉默。

距离尹昉被选上去天狼星执行任务已经八年了。

黄景瑜没有撒谎。他有一个恋人,从他18岁起。

或许这么说也不对。

他喜欢这个邻居家的小哥哥有些年头了,从情窦初开到拿到大学的录取通知书。

他在成年后表白。他们像每一对寻常恋人一样。度过了一段甜蜜的青春年少。

后来尹昉突然被选入了外星征战的队伍。接着就是地球上匆匆三个月的集训和至此之后越发稀少最后戛然而止的联系。

简讯的间隔越来越长,直到现在,八年零七个月。直到现在,八年零七个月。

黄景瑜曾经也会带点愤怒地想,怎么偏偏会是他的小哥哥呢。明明他看起来更像会被选中。

可事实就是这样,他是被留在地球和时间洪流这边的人。

任他如何思念恋人温柔的指尖,丰润的双唇,眉目间的笑意。天色微亮时,也只证明不过是又一段梦境。

地球上的日子还是照旧。没有少了谁就不运转,就像再怎么不情愿,黄景瑜还是一年年长大,成年人该有的琐事缠身一样不少。只是身边,没有了倾诉的对象。

两个月后。

地球终于久违地收到了来自舰队的好消息。苦战之后舰队艰难地取得了胜利,已三艘舰船均不同程度损毁的代价,部分战士失联。舰队正在组织整修后的救援。

黄景瑜依然没有收到尹昉的回信。

距离上次收到消息,已经过了快九年。

尹昉不记得这是他和他的机甲一起在太空漂游的第几天了。

以近乎自爆的方式解决了最后的敌人后他就失去了意识。

等回过神来,已经失去和主舰联系飘在空中。

机甲的保护使他没有太大损伤,可他不确定。

不确定他还有没有回去的一天。

他漂流太久了。

他很想他那位曾经的小朋友。现在可能比他都大了。

他拿出通讯器编辑了一条短信。

也不知道会不会收到了。

他想象着对方可能有的反应,逐渐失去意识。

此时,机甲主控板显示搜索到微弱主舰讯号。

可惜,尹昉看不到。

黄景瑜又这样独自生活了许多年。

时光说长不长,说短不短。

长到他有时候记不清这是第几个年头。

短到他到现在还记得尹昉笑起来时候眉下生动的痣的形状。

他有时候觉得自己真的开始衰老了。

好比现在,他觉得自己看见了幻觉。

他久违的亲爱的恋人在看着他笑。

然后黄景瑜收获了一个带着人类体温的拥抱。

“久等了。我回家了,景瑜。”

--24岁的尹昉 to 27岁的景瑜:
  你好吗?我很想你。
  景瑜,我爱你。从遇见你到24岁。
  从24岁到以后的每一天。

在拥着恋人醒来的某个早晨,黄景瑜收到了一条8年前的简讯。

比他的恋人回来得稍微晚了一点。

* 大年初六这个时间点算我的私心吧,一切的起点,你们懂的。

* 设定是他们在一起时还是六岁年龄差。不过因为星球间的时差,最后两人的时间差值达到了八年七个月。

*为什么人不简讯先到? 因为我任性。  因为通讯器被落在外太空了【。

谢谢愿意看我瞎扯到这里的你们。

新海诚万年BE。

我不一样,没有逻辑也要HE(倔强.jpg






评论(2)

热度(21)